close
記得約七夕情人節前夕

我在捷運站遇到了一對很令人感動的夫妻

兩位爺爺.奶奶差不多六.七十歲

上班時間是捷運上最擁擠的時候

擠到人與人都是緊貼著.連想抓個扶手的地方都沒有

捷運抵達中正紀念堂.而向台大醫院快速前進時

他們在人縫中擠出一點空隙.為下車提前作準備

老太太一時找不到任何扶手...

在那時我看到老先生很快速的抓住了老太太的手

緊緊的握住她....

一方面給她強而有力的手掌

一方面給她安心穩定的力量

在那一瞬間

我看到了幸福的永恆

我不知道在那擁擠的車廂裡

有多少人看到了那個畫面

也不知道看到的人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感動

但是當我看到老太太的眼神

我看到了幸福與安心

老太太看了看我

對我微微笑...我也對她笑了笑

那個畫面是我很難忘的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也許你會說 每一對伴侶都會有這樣牽手的畫面

有甚麼好感動的?

我感動的是

在那樣的年紀

還能有身體健康與相知相惜的伴侶陪在身邊

在彼此眼中還能看到信任與安心的眼神

並沒有因為彼此的差異而忘記些甚麼

也沒有被迫得提前面對"生離死別"

牽手的意義大過實際的行動

那是"珍惜與保護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很慶幸 我的爸比與媽米

感情也是很好

也許他們曾經有過很多因為現實生活而產生的摩擦

但是當我們都長大後

他們也依舊一樣珍惜彼此

一樣的陪伴在對方的身邊


我很希望 我的爸比與媽米

也可以像我在捷運站遇到的那對老夫妻一樣

可以一直陪伴對方很久很久

可以一直做彼此的支柱

那樣的幸福讓我相信了永恆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芒果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